關於「知足」的金句,讓我們敬虔加上知足的心而得以常喜樂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
腓立比書4:12

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甚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提摩太前書6:7-8

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希伯來書13:5

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
提摩太前書6:6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腓立比書4:11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哥林多後書12:10

多有財利,行事不義,不如少有財利,行事公義。
箴言16:8

於是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
路加福音12:15

要彼此同心;不要志氣高大,倒要俯就卑微的人;不要自以為聰明。
羅馬書12:16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生命不勝於飲食麼?身體不勝於衣裳麼?
馬太福音6:25

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
約翰福音14:8

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因為生命勝於飲食,身體勝於衣裳。
路加福音12:22-23

約伯便起來,撕裂外袍,剃了頭,伏在地上下拜,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約伯記1: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