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試探、誘惑」的金句,讓我們知道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哥林多前書10:13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雅各書1:12

總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馬太福音26:41

人若在火炭上走,腳豈能不燙呢?
箴言6:28

又說:從人裡面出來的,那才能污穢人;因為從裡面,就是從人心裡,發出惡念、苟合、偷盜、兇殺、姦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謗讟、驕傲、狂妄。這一切的惡都是從裡面出來,且能污穢人。
馬可福音7:20-23

人被試探,不可說:「我是被神試探」;因為神不能被惡試探,他也不試探人。
雅各書1:13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馬太福音6:13

主啊,我的心願都在你面前;我的歎息不向你隱瞞。
詩篇38:9

耶穌被聖靈充滿,從約但河回來,聖靈將他引到曠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那些日子沒有吃甚麼;日子滿了,他就餓了。
路加福音4:1-2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
雅各書1:3

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
加拉太書6:1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
希伯來書4:15

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以弗所書6:13

撒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把道擠住了,不能結實。
馬太福音13:22

主知道搭救敬虔的人脫離試探,把不義的人留在刑罰之下,等候審判的日子。
彼得後書2:9

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
羅馬書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