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試煉」的金句,讓我們在考驗中靈命更成熟(二)

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
馬太福音10:38

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
腓立比書3:10

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
彼得前書2:21

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
哥林多後書1:5

約伯便起來,撕裂外袍,剃了頭,伏在地上下拜,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約伯記1:20-21

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
馬太福音10:39

他苦煉你,任你飢餓,將你和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吃,使你知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申命記8:3

他們給他脫了衣服,穿上一件朱紅色袍子,用荊棘編做冠冕,戴在他頭上,拿一根葦子放在他右手裡,跪在他面前,戲弄他,說:恭喜,猶太人的王阿!
馬太福音27:28-29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哥林多前書13:3

神所懲治的人是有福的!所以你不可輕看全能者的管教。
約伯記5:17

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的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裡,就喊著說:我祖亞伯拉罕哪,可憐我罷!打發拉撒路來,用指頭尖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因為我在這火燄裡,極其痛苦。
路加福音16:23-24

然而我蒙神的幫助,直到今日還站得住,對著尊貴、卑賤、老幼作見證;所講的並不外乎眾先知和摩西所說將來必成的事,就是基督必須受害,並且因從死裡復活,要首先把光明的道傳給百姓和外邦人。
使徒行傳26:22-23

頁次 (一)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