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貧窮」的金句,讓我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

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馬太福音19:21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
腓立比書4:12

你當開口按公義判斷,為困苦和窮乏的辨屈。
箴言31:9

諸般勤勞都有益處;嘴上多言乃致窮乏。
箴言14:23

你們當為貧寒的人和孤兒伸冤;當為困苦和窮乏的人施行公義。
詩篇82:3

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
哥林多後書6:10

富戶管轄窮人;欠債的是債主的僕人。
箴言22:7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麼?是困苦麼?是逼迫麼?是飢餓麼?是赤身露體麼?是危險麼?是刀劍麼?
羅馬書8:35

萬軍之耶和華曾對你們的列祖如此說:要按至理判斷,各人以慈愛憐憫弟兄。不可欺壓寡婦、孤兒、寄居的,和貧窮人。誰都不可心裡謀害弟兄。
撒迦利亞書7:9-10

他使人貧窮,也使人富足,使人卑微,也使人高貴。
撒母耳記上2:7

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
詩篇34:6

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
箴言30:8

約翰回答說:有兩件衣裳的,就分給那沒有的;有食物的,也當這樣行。
路加福音3:11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哥林多前書13:3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路加福音4:18

因我拯救哀求的困苦人和無人幫助的孤兒。將要滅亡的為我祝福;我也使寡婦心中歡樂。
約伯記29:12-13

施行仁慈的,令人愛慕;窮人強如說謊言的。
箴言19:22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
以賽亞書61:1

人的資財是他生命的贖價;窮乏人卻聽不見威嚇的話。
箴言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