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禱告?

為何要禱告?這是很多基督徒、慕道友甚或是未信者都很喜歡問的問題,當然如果您Google一下,在網路上也能找到很多人為這個問題下定義或解答,大部分都是從神學的觀點去論述。

關於「為什麼要禱告?」這個問題,到目前為止我看過最佳也是最能打動人心的回答是出自於諾貝爾獎得主亞歷克西.卡雷爾博士的論述,他從很宏觀、能量及靈性的角度去回答這個問題,這簡潔有力的陳述卻將禱告的效用完全道盡。

諾貝爾獎得主亞歷克西.卡雷爾博士對於「禱告」他是這樣說的:

「禱告,是人們所能產生最強大的能量形式檔案。它是一種和地心引力一樣真實的力量。做為醫師,我曾見過一些病人,在經歷所有其他療法都失敗後,他們透過禱告的力量擺脫了疾病和憂鬱。

禱告如同鐳一般,是一種光亮的、自發的能量源。人們在禱告中,向所有無限的能源尋求能量,來補強自己的有限能量。當我們祈禱時,把我們自己與促使與宇宙運轉的無窮動力連繫一起。祈求能獲得一點能力,以滿足我們的需求。

即使只是在向上帝請求中,我們人類的惡缺陷也能獲得彌補,我們變得更加堅強與獲得修補。每當我們虔誠地向上帝禱告時,我們的靈魂和身體都會變得更好,任何人哪怕只是祈禱片刻,也都能獲得益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