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驕傲」的金句,讓我們成為不志氣高大、能俯就卑微的人

驕傲來,羞恥也來;謙遜人卻有智慧。
箴言11:2

敬畏耶和華在乎恨惡邪惡;那驕傲、狂妄,並惡道,以及乖謬的口,都為我所恨惡。
箴言8:13

要彼此同心;不要志氣高大,倒要俯就卑微的人;不要自以為聰明。
羅馬書12:16

人的高傲必使他卑下;心裡謙遜的,必得尊榮。
箴言29:23

但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因為蒙悅納的,不是自己稱許的,乃是主所稱許的。
哥林多後書10:17-18

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撒母耳記上16:7

敗壞之先,人心驕傲;尊榮以前,必有謙卑。
箴言18:12

又說:從人裡面出來的,那才能污穢人;因為從裡面,就是從人心裡,發出惡念、苟合、偷盜、兇殺、姦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謗讟、驕傲、狂妄。這一切的惡都是從裡面出來,且能污穢人。
馬可福音7:20-23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
約翰一書2:16

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
哥林多前書1:28-29

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
提摩太前書6:17

卑微的弟兄升高,就該喜樂;富足的降卑,也該如此;因為他必要過去,如同草上的花一樣。
雅各書1:9-10

現在我尼布甲尼撒讚美、尊崇、恭敬天上的王;因為他所做的全都誠實,他所行的也都公平。那行動驕傲的,他能降為卑。
但以理書4:37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哥林多前書13:3